092902 
Aragon的比賽有什麼不一樣呢?
"要在這贏過Honda是很難的"Vale在週六時早早的這麼預料
但在起跑後沒幾圈後,不儘證實了能和Honda一起鬥爭,而且還可以領先他們
隨著雨旗揮舞情況下,HRC車手都消失了
第一個過線的RC213V車子是來自LCR的Bradl
但他落後Jorge將近12秒

是什麼改變了一切?是天氣
賽前的氣溫下降代表Honda很難讓硬胎動起來(2枚HRC車手都用後硬胎)
在Aragon,硬胎對Y家來說根本不會是個選擇,軟胎反而跑的不錯
從一開始JorgeV,Vale及Pol就把Honda逼的很緊
當雨下來時,情況開始有更多的轉變
最後,戰略及冷靜的頭腦佔了上風
092901
週日的天氣一直無法完整的預測
到了週日早上,天氣變差的情況出乎每個人預料
大雨淋溼了賽道,濃霧籠罩了賽道上的天空
嚴重影響到了賽道上的視野,而且造成醫療直升機無法升空

雨和霧對3級別的比賽造成不同的影響
Moto3開始於很窄的賽道線,變得很難超車
Moto2則有最好的條件,賽道線幾乎全乾,所以能來場精采的比賽
MotoGP在暖胎圈時,又有小雨飄下來,讓車手得面臨2種情況比賽
092906
比賽的結果取決於換車的正確時間點
車手們知道會下雨--他們在賽前都看過雷達氣象圖,並能提前和車隊討論策略
雖然大E下的賭注是最好,他只花了10秒回Pit去換車,而且比其他人都還早回去換
不過Jorge卻是抓到最佳的平衡點
Jorge和HRC車手拚到了16圈,當雨開始下大時,他的速度開始變慢,他有一個選擇
事後Jorge說:
"我本來以為我只能拿下第4名,然後也許摔車,或者完賽拿下12名"
看著Honda消失在前方,他賭雨會越下越大,所以進站換車

當Jorge進站換車後,再次經過Pit板時,他以為他輸慘了
他目前只有12名,但Wilco事後表示並不是
車隊試著告訴他 P2 + 10 Marquez,是指在他第2名,輸MM93只有10秒
但Jorge誤會了意思(10+2? Jorge邊騎車邊做算術  XDDD)
不過這不重要,因為接著再經過Pit板時,Jorge明確看到P1
MM93和Dani都不見了,隨著雨越來越大
2枚HRC車手陸續摔車,2人雖然重新回到比賽,他們的機會已經跑掉了
092903
Jorge等這場勝利等了很久,從去年的Valencia站後就再也無法拿勝
Aragon的勝利讓他解脫出來
那麼,如果HRC車手沒摔車,Jorge會拿下第一嗎?
那是當然的,因為在摔車的前一圈,MM93和Dani的圈速已經降到2'03秒
和他們在早上WUP用雨胎時的成績是一樣的

2個人都承認是他們自己的錯
"今天全都是我的錯"MM93賽後表示,而Dani也是一樣反應
換車的決定權在車手,只有車手的角度才能判斷能否再待在賽道上
而車隊只有電視轉播的角度和車子前方的狀況
MM93說:
"我想要留在賽道上,因為我想要保持與第2台車的距離
 我想到的是比賽,沒想到騎著光頭胎在溼滑賽道上的危險性"
Dani也同意:
"我想到的是在pit會浪費掉多少時間,所以我決定不進去,然後就摔車了"
(摔車時Dani以為他的比賽結束,所以呆在那裡生氣
 直到場邊人員告訴他引?還在轉動,他才趕快跑回去牽車)
2枚HRC車手因此付出了最大的代價

Honda並不是唯一陷入這問題的車隊,Dovi也遇到相同問題
雖然他在第4名,當他發現雨下來時,他認為他可以安全度過並取得勝利
結果他也摔車了
小Pol的狀況也沒好到那去,因為他還是個菜鳥
所以車隊告訴他這種情況不要自己下決定
要看前面那些經驗豐富車手的狀況
小Pol也乖乖的照車隊的交待去做
不過隨著前面一些堆"有經驗"的車手犯了菜鳥會犯的錯
車隊試圖保護他
Pol前面有MM93,Dani,Jorge和Dovi
只有Jorge下了正確決定並留在賽道上
這也教導了年輕的車手正確的事

Smith則從自己的經驗受益,以往要換車的比賽他總是相信自己直覺
但下場通常是很慘,這次他看自己的速度
當他圈速降到2秒時,就要把他叫進去換車
不過問題出在選擇的雨胎,2枚Tech3車手用硬的雨胎
但硬胎沒辦法像軟胎有抓地力,導致2枚車手在換車後失去了一些時間
092904
Cal也是個聰明車手,也許他的危機意識比Jorge更好
"我認為我是實置名歸,因為我一直很努力"

092905
儘管摔車了,MM93在積分上仍舊很輕鬆
雖然MM93只拿了幾分,Dani拿的分數比他更少
而Vale騎上了溼滑的草地造成嚴重的摔車
在摔車時撞到了頭部造成他短暫的昏迷,但經過CT檢查
確認他的頭部沒有什麼問題,不過他的腳在摔車後仍有點不適

只有Jorge在Aragon站穩了腳步,他積分來到112分,離MM93只剩90分
MM93仍舊有機會在茂木封王,只要他跑在3個主要對手之前

arrow
arrow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