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ncess01.jpg
在2011年開始養Cherry開始
我從沒想過我和他的緣份是如此的短
我一直以為他會陪在我身邊
沒想到,Cherry跟我的緣份只有短短的3年

8/21時,Cherry沒什麼不同,只是飯居然只吃了一半
我觀察他的狀況,似乎沒什麼活動力,出來也都趴著
8/22時,我早上弄飯給家裡的一群餓死鬼吃
但Cherry不太想理我,我叫他來,他來了
但卻不肯吃,而且更沒活力
我很擔心,下午就請假回家帶Cherry到沙崙的上哲動物醫院檢查
他們先是抽了血還有照了X光
血液檢查正常,但X光看起來,肺部似乎積了很多水
醫生要Cherry住院觀察,怕他會變成呼吸困難
我本來以為沒什麼事,覺的隔天就可以帶回家了
沒想到才過了2,3個小時,醫院就打來說Cherry開始喘了
他們開始給他供氧,但得送到北投的杜瑪動物醫院
那裡才有氧氣室,而且有24小時照護

我跑去買了隨身的氧氣瓶,趕快帶Cherry往北投衝去
在路上Cherry似乎變的越來越嚴重
一直用力呼吸,一直掙扎,我好怕他就這樣死在路上
到了杜瑪,我衝進去,趕快把Cherry送進氧氣室
Cherry比較放鬆一點,但還是用嘴巴在呼吸
醫生告訴我8/22晚上是關鍵期
他們會打利尿劑,讓肺積水排出,但Cherry的嘴部和鼻子已經在排出液體出來

我在10點多離開,11點多醫生有再打來說Cherry狀況不變
但到了8/22的凌晨0:23分時,醫生打來說Cherry已經停止呼吸了
我很難以想像,2天前Cherry還在客廳陪我做運動
2天後的Cherry就躺在紙箱裡沒有生氣,只是一具冰冷的屍體
我摸著Cherry的毛,好痛好痛
之前摸他都會咕嚕咕嚕回應我,現在一動都不動
醫生在Cherry走後有幫他拍心臟超音波
跟我解釋了Cherry的狀況
他說Cheery是美短和蘇格蘭的混血,容易會有心臟肥大的遺傳病
Cherry的問題就在於他的循環不好,所以心臟必需很用力的把血打出去
為了要把血打出去,心臟的肌肉就得很用力,就會變大
導致心藏的心壁很薄,心室很小,心肌很大
從小一直慢慢累積,就突然爆發出來了

Cherry為了跟我們相處久一點,用他一點點的小心臟努力的打血一定很痛苦
現在Cherry已經不痛苦了,他到天堂去當可愛的小天使了
希望他可以快樂的在天堂玩玩具,追老鼠去
不會再有病痛了~

剛到家裡的Cherry
cherry01.jpg
小小一隻的Cherry,很可愛,很黏人
最愛躺在我腿上
cat05.jpg
還有到處礙事
獨一無二,無貓可以取代的Cherry
cherry07.jpg     
Cherry走了,我告訴自己傷心一天就夠了
雖然我不再哭了,但他已經融入了我的生活
每次坐在椅子上就會想,怎麼沒有貓跳上來趴著
也沒有貓跟前跟後
貓跳台上,也少了一隻貓趴在上面的身影
我會不傷心,但要我習慣少了他的生活,真的好難丫
也許他走的太突然,讓我真的無法習慣了~

有時,生命真的會突然消失不見
真的要珍惜身邊的人事物,做自己想做的事
真的,永遠不知明天會發生什麼事丫

Cheery~雖然我很想你,但我會好好努力過生活的
你給我的一切,我不會忘記的!!

arrow
arrow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