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2301
以往大家習慣看到Jorge總是在頒獎台上
其至舉起冠軍的獎杯,但是這一季似乎與以往不同
不過這位世界冠軍拒絕認輸
他想要跟別人一樣有競爭力,想再次拿下冠軍

Q:在今年賽季開始前,你是否已經發現新輪胎和M1間的問題?
A:這問題比我預期的還嚴重, 今年普利司通輪胎在側邊比較硬,
   對我過彎的方式來說,問題就會很大
   去年我們的車架和輪胎配合的很好
   不過我們得努力的適應,畢竟我們得用這輪胎一整年
052302 
Q:到目前為止看來,Yamaha和Honda之間是相同還是仍有差異?
A:很顯然的是,對手仍舊領先我們,而且是一路領先
   我不確定真正的差異在那裡,但至少結果告訴我們,我們還距離很遠
   我希望Yamaha能帶些新東西來幫忙我
   不過不管如何,我還是為了冠軍而奮鬥

Q:你怎麼適應引撆及TC的一些新規則
A:引撆這塊對我來說一點都沒有問題,去年我其至還有一顆被封裝起來
   我們能改善的是車架和電子設計,不過說真的,能變化的也不多

Q:新規則是為了取得平衡,讓大家都有競爭力,你有什麼看法?
A:從這角度看來似乎不賴,但是對開發廠商來說似乎不是個好消息
   不過目前看來Open組是很成功的,像是大E和瘋狂喬的表現都不錯
052303
Q:你看到了Open組的競爭力?
A:是丫,現在都看的到了,而且他們可以使用超軟胎
   像在Jerez就可以用他來做排位成績

Q:今年的MM93似乎很難打敗,你有辦法很容易的打敗他嗎?
A:不可能,我們必需很努力,但很可惜的是我在賽季前無法好好準備
   因為我在賽前做了3次手術把我鎖骨,手指及背部的一些鋼釘給移除
   這讓我的身體狀況無法及時恢復到最好
   不過Marc本來就是很強的團隊,他在去年已經有得到很多經驗了
   今年會更加順利
052304
Q:那麼你今年的目標是什麼?
A:當然是更加的進步,身為一個車手,就是要不斷進步
   總是有新的東西要學,也有新的壓力
   如果你努力,結果就會出現
   當然我想拿下冠軍,不過我們也得一步步的進步

Q:你在這世界那麼多年了,體力如何維持?
A:這不太容易,你只能不斷的訓練
   每天不斷的訓練自己

Q:現在西班牙車手幾乎占領了MotoGP的頒獎台,你怎麼看這點?
A:這很好,不過,我會希望看更多其他國籍的車手在頒獎台嗎?
   以往曾經有澳洲車手,美國車手,英國車手們占領的頒獎台
   西班牙努力了很久才有Crivillé出現
   我們一直很努力培養車手,而現在也看到成果了
   我們有好的天氣,好的賽道,好的贊助商
   也許10年後,會變成由其他國家,所以,有什麼不好的?
052305
Q:近年來,我們看到你的變化,你回頭看時,怎麼看這方面呢?
A:我看起來更成熟了(笑)
   我更懂的冷靜,成熟,並面對整個團隊,
   除了個人的成長,我的專業也跟著增加
   我有四次世界冠軍,這也許是別人對我成長的判斷
   但對我周圍的人來說,他們也看到我內心的進化

Q:有些人會說,如果我是Jorge Lorenzo,我會受不了
A:我不知道你為什麼會這麼說,不過我很喜歡我自己
   我對自己沒什麼好抱怨的
   在這世上有些人會喜歡你,有些人則不會,我不會太在意這些事

Q:你如何管理你不騎車時的那一面呢?會不會比較複雜?
A:有時我喜歡一個人到處亂跑,在不知名的地方迷路,遠離這一些
   有時有太多的採訪,行程
   不過這就是工作的其中之一,我只能接受
   但說實在話,這些事是在分散你的注意力,也不是休息
052306
Q:你在那裡可以斷掉這些壓力呢?
A:在家裡,或在海邊,或著跟朋友在一起

Q:在車上你有什麼感覺?恐懼還是快樂?
A:你總是會有恐懼及對這的尊重,不過不用想太多
   而當你拿下冠軍,那種喜悅及幸福的感覺,就足以彌補一切

Q:在這世界12年了,你有什麼感覺?
A:我在巴西拿下了我第一場勝利,但隨著比賽進行
   我遇到不同的困難,讓我不斷的成長,去克服各式問題
   我拿過世界冠軍,當然我也有很多很糟的摔車
   不過我仍舊很享受這一切

從這訪談中,Jorge似乎覺的Y家帶來的更新對他沒什麼用
不過他只能努力改變自己,努力讓自己更有競爭力了
加油,Jorge!!

arrow
arrow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