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ta01.jpg
義大利料理中最常出現的三種醬--蕃茄醬,奶油醬及羅勒醬
(紅白綠正好也是義大利國旗色,他們實在很愛國  XD)
其中羅勒醬又被叫做青醬...
也是我一直沒做過的基本醬料..

為什麼我不做咧...因為松子難買...
青醬裡面要加松子...
平常松子超難找,這次正好被我找到...可以來好好嘗試一下新鮮青醬口味了...

青醬
材料:
1.羅勒或九層塔        100克
2.松子                     80克
3.初榨橄欖油           150cc
4.蒜頭                     55克
5.鹽                        少許
6.黑胡椒                  少許
7.磨醉的帕瑪森乳酪    3大匙
8.鯷魚                     2尾(若不想加也可以)

作法:
1.先將松子放入烤箱,以100度烤6~8分鐘
pasta03.jpg
   我是2分鐘為一單位的烤,因為松子很容易烤焦..所以我一直很關注...
2.九層塔(因為我沒羅勒葉)洗淨風乾,太大片的切小片一點
pasta02.jpg
3.蒜頭去皮,小小切碎
4.拿出果汁機,將九層塔,松子,蒜頭及橄欖油分次丟入果汁機中碎勻
5.加入緹魚及黑胡椒,試一下味道,加入適量的鹽
6.最後加入帕瑪森乳酪

就完完美的青醬了...
pasta04.jpg
完成的青醬,因為沒有加水,好好保存放在冰箱可以冰2~3週
想吃隨時可以拿出來,

自己做的青醬,新鮮健康又安心,若能找到松子,我很建議大家一定要做做看..
超好吃的,而且很好應用..

可以跟義大利麵拌在一起,就變成青醬義大利麵
pasta05.jpg     
超好吃的...麵條帶著松子濃厚的香氣但又不會搶走所有的風味
或著塗在鄉村麵包放進烤箱小小烤一下
超搭的
青醬是應用很廣的醬汁唷~~

arrow
arrow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