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otta01.jpg
我常買Ricotta回來..
加上藍莓果醬或其他東西..
抹在麵包上..超級好吃..
不過每次買..看上面一大堆莫名奇妙的成份
不管怎麼..還是自己做最安全..

上網查了一下..發現Ricotta的做法並不難..
需要的材料也不多...
只是在經過我多方嘗試後...我才得到最好的做法

Ricotta (110g)
ricotta02.jpg
材料:
1.全脂牛奶        500cc
2.黃檸檬           半顆
3.過瀘豆漿的布  1個

做法:
1.取一鍋(因為會加入檸檬酸,最好使用耐酸的鍋子,像不锈鋼鍋)加入牛奶加熱至80度,熄火
ricotta03.jpg
2.加入檸檬汁開始攪伴均勻,就會出現凝乳了
ricotta04.jpg
3.將擬乳倒入過瀘袋中
ricotta05.jpg      
4.將水過瀘完後,Ricotta就完成了
ricotta06.jpg

做好的Ricotta,放入杯子中定型,等涼後放入冰箱
ricotta07.jpg
想吃就隨時可以吃啦,方便又好吃唷
自己做的Ricotta,口感水嫰又健康唷。

至於過瀘出來的水,叫乳清水,千萬別丟掉哦。
ricotta08.jpg
這乳清水富含維他命礦物質,養份多多,可以用來做麵包
也可以稀釋後用來澆花,或是用來當面膜的水用,用途很多哦!

另外,我在做Ricotta時,其實做了很多次。
之前做的時候,我是加入檸檬汁後還繼續加熱,結果做出來的瑞可達就比較硬。
還有點沙沙的,像奶油乳酪的感覺。
我覺的成功的版本就很水嫰,所以我突然想到,
若要做莫札瑞拉,加入凝乳酵素後還要再加熱才會成行,
所以若我沒猜錯,若再加熱可能就會讓ricotta變得比較硬了!

另外,若酸不夠,會造成下面的情況
ricotta09.jpg
左邊的那碗乳清,我在做時牛奶比較多一些,但一樣加入半顆檸檬汁
結果就會浪費掉一些牛奶,酸不夠,就會無法讓牛奶凝結成乳酪了。
所以乳清水就會比較濁,感覺還有很多牛奶成份在乳清水中
所以要特別注意一下

好,我們回到Ricotta
成型後的Ricotta,倒出來後就會變這樣
ricotta10.jpg
雖然定型了,但仍舊很水嫰
ricotta11.jpg       
很好吃,而且又很健康
自己想吃就做。讚!

arrow
arrow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