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rge1 
Jorge在美國測試時接受了CNN's human hero專訪
世界冠軍Jorge Lorenzo表情凝重但聳聳肩,他在這個危險的騎車運動中達到了巔峰


"我第一次受傷是在我7歲時"
在過去的18年歲月,他的身體有無數次大大小小的撞擊--以每小時150公里速度奔馳在MotoGP各類比賽中發生
而他已經得到了2次世界冠軍

"我的手腕..也許有2次,我的鍞骨,大概有5,6次,我的頭嘛~~算不出來"
像是在2008年的西班牙的一場摔車,讓他有2~3天記不得任何一件事

車手們騎在造價百萬的車子上,如此接近地面
不僅他們的膝蓋,還有他們的手肘(尤其是MM93)
"太多的痛苦,太多的受傷" Jorge 告訴CNN
"將近20年我都一直有受傷,有摔車,但這對一個車手來說,是正常的,
 騎車就像跳舞,當你和女孩在跳舞時,你不會去想,你只是隨著音樂去移動,
 一開始的時候你不知道怎麼跳舞,你才需要去想你的腳要放那,要怎麼移動身體
 但當你跳了很多次了,根本不用想,你只需要順暢的動下去
 這對職業賽車手來說也是相同的情況"

Jorge2
變化
Jorge在這幾年來的比賽,心態改變很多,他決定騎的更聰明而不是更快速
摔車造成他身上多處傷痕,也造成記憶的流失
"在過去我是個很積極的車手,來到了MotoGP的第一年..我還是一樣..
  所以我摔車了很多次..害我自己受傷了很多次,
  2008年在Catalunya我摔了大概有5次之多(應該是包含練習賽)
  然後在一次摔車我的頭摔到了2,3次,碰..碰..碰..
  然後我就失去記憶了2,3天,從那時開時,我就告訴自己..
  我必需改變!改變自己的騎車方法,我變得更冷靜,更聰明
  多思考我在車子上能多做些什麼,或不能做什麼
  現在我的跟以前很不同,我變得少摔車,去年我應該只摔了2次左右"

jorge4
摔斷腳踝
如果這些意外事故是難以計算的,Jorge 比其他同年齡的車手更是讓人難以置信的激極
在2008年的中國比賽--他認為這段時間是他的魯莽期--,
他摔斷了他的腳踝,但他仍舊堅持上場,並以第4名完賽
但在2010年時,他不儘拿下了第一個MotoGP世界冠軍..
也拿下了9次勝場,而且18場比賽中有16場都上到頒獎台
這一切來自一個小男孩5歲的夢想,而當他在250比賽拿下第一個世界冠軍時,
這就是Jorge最值得驕傲的成就

Jorge3
成長
如果說他的立志於5歲,那麼他對摩托車的熱愛可能就更早了
他出生於西班牙Balearic 群島中的Mallorca--那裡也是網球明星Rafael Nadal的家鄉
"我從3歲就開始騎車,那是我爸為我親手打造的,
 我第一次騎車在3歲,不過那時我沒有任何許可證,所以我哭了,因為我想比賽,
 賽道老闆看我哭了,就說"好吧..你可以騎啦"  不過因為我還是沒有許可證
 所以我還是得等個2年  (西班牙小朋友在5歲就可以在賽道騎車了耶)
 我從5歲就開始常騎車,Tral,motocross,minicross,滑板車,pocket bikes
 任何我可以比的,任何我爸爸可以提供的,我都會去試,
 然後到了1997年,我開始在西班牙各處比賽
 14歲時我和Derby簽約開始參加125比賽"

最重要的事
jorge5
Jorge在比賽前都會聽Linik Park的歌曲--"因為那會給我很多力量"--
在那之後,Jorge就要開始關掉自己的腎上激素
"我會做一些冥想,一些瑜珈,我持續放鬆,什麼都不想,只有呼吸,持續5分鐘
 然後我就徹底的放鬆"

jorge6
現在Jorge在摩托車世界崛起,並達到頂端,並努力保持自己在頂端
"我的目標仍舊是繼續競爭世界冠軍,但每年我都希望自己不管在當車手
 特別成為一個成熟的人上..都能不斷的成長
 改善我的缺點,保有我的優點,是重要的
 但最重要的是,我會不斷的成長,好成為一個好的車手,或一個好的人"

Jorge真的是辛苦了好幾年才達到這樣的成績..
而且也越來越成熟..加油!Jorge!!

arrow
arrow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