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702
Jorge在2012年拿下了第二次世界冠軍,
這位25歲的西班牙車手獲得了大家一致的好評
Jorge再度和大家分享他對競爭對手Dani及對手Vale的感覺
(PS.這是2/23的報導)

Q:Jorge,你覺得誰會拿下2013的冠軍
A:我不知耶~我很想知道未來會發生啥事,但我還沒有那種超能力
   我想成為贏家,我會為勝利而努力..但在此刻我真的不知道...
   但大熱門會有我,Dani,Marc和Vale

Q:在第一次測試你拿下了第二,你是否滿意?對M1目前的感覺如何?
A:感覺很好,測試所有東西是很重要的,因為這影響到這台車子是對的或錯的
   我們改善了底盤,在彎道中就很快了..但我們引撆還是不太夠力
   我們仍需在這裡加強,這才能給我們在直線多些競爭力

Q:你目前感覺不錯,但你隊友Valentino似乎就沒那麼好,大家都在討論,那道牆會在那裡?
A:不..這賽季並不會有這道牆,媒體總是太注意那道牆的問題了

Q:你們2個之間會有什麼秘密嗎?誰會是1號車手呢?
A:現在沒有什麼秘密,至於1號車手,沒有所謂的1號車手
   在Yamaha,沒有分什麼1號2號,2個車手都有相同的設備
   我20歲第一次來到MotoGp時,Valentino已經贏了很多比賽了
   但在那時我也沒感到我是2號車手
   而現在,他在經歷了辛苦的2年後回來..我也不覺得我是1號車手

Q:Jorge..假如在2013年,你不小心真的無望爭冠,但Rossi仍有,你會幫他嗎?
A:是的,我們是同一隊,我們都是Yamaha的車手,若Yamaha能拿下冠軍,對我們來說會更好

Q:我們來回顧一下2012賽季,是什麼情況讓你覺的你會是2012的冠軍
A:在一開始的時候,當我騎上新M1,我立刻感受到他有很大的競爭力
   當我在Qatar拿下第一勝..我知道我是對的
   賽季還很長,但比起2011會更容易一些

030701  
Q:Pedrosa在下半季越來越厲害,你會不會擔心他會搶走你的冠軍呢?
A:當然會,他越來越強,越來越靠近我..真的會讓我擔心,
   但看到他在菲利浦島摔車後,我可以鬆一口氣,我就知道我不用擔心了

Q:你是在Angel Nieto之後唯一一個拿下2次頂級賽車賽事第一的西班牙車手
     你是有史以來最成功的西班牙車手,什麼會讓你在繼續下去?
A:我從來沒想過我會有這樣成績,每一天我都覺的我很幸運

Q:你在你的傳記"My story so far"裡提到你最愛讀 Lance Armstrong's傳記"an example of sportsmanship"
    但他在歐普拉秀裡坦誠了一些事,會改變你對他的想法嗎?
A:我看過他的2本書,他們給我了很多不同啟發,讀他們會啟發我繼續學習
   當然阿姆斯壯做的事不見得都是對的,當然,拋開消積的部份(禁藥)
   我想他也做了很多積極的事,像是創立Livestrong基金會幫助癌症病患
   我認為現在只談論他負面的事是不公平的

Q:在11月時,Moto2車手Anthony West接受了藥物檢查,在當時西班牙媒體說
    有些車手有時會使用藥物來幫助傷勢恢復
A:是的,他是真的,但我們談的算是個案,我不認為Anthony吃那藥是為了增加他的比賽成績
   因為他的成績並無因此提升,於是他喝了這個機能飲料,而他含有不對的物質
   一般情況下,我們不用任何外在方式提高自己的競爭力
   因為他無法幫助你更快

Q:最近你有提到你想像Stoner一樣在27歲退休,你和Yamaha合約到2014年為止
    然後呢?你真的要退休嗎?
A:不..我不這麼認為,我想我會待在MotoGP裡久一點,
   假如我認為我可以會越來越好,而且會更有競爭力,並且他們仍想要我
   給我合理的$$,那麼我仍舊會留在MotoGP

Q:你的偶像比吉大叔在MotoGP之後進入Superbike..你也會追隨他的腳步嗎?
A:有可能,你不可能排除你生活上的每一種可能,Superbike是個很有趣的摩扦車比賽,
   和MotoGP很不同,當然MotoGP是最頂級的,但Superbike也一直在發展

Q:你有想過你退休後要做什麼事嗎?
A:就目前而言..沒有,但有一天,我會成立一個"Riding School"..
   把我多年的經驗教給小孩子們..最重要的是,教他們安全的騎車
   這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你不可能擺脫所有摩托車的風險
   這是個危險的運動,所以減少受傷是很重要的!
   這就是我想教他們的,我想教他們騎的快又安全

arrow
arrow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