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1202  
M:非常感謝你,Valentino,接下來可以提問,舉起你們的手,我們會把麥克風給你們提問

Q:Valentino,去年在Assen站你說Ducati最大的問題是Casey,你說他可以騎得很完美,
  但他從未讓他更往前一步,經過這2年,Casey沒有能力去改善車子問題是這台車子的原罪還是其他的?

Vale:我從來沒有這樣說,我只是說這是Ducati的問題---好,正面的問題是,Stoner在這台車子上是很快的
     這也是我們做出2010年底的決定的問題,但你知道,從我開始騎那台車開始就沒有那麼快過,
     而且很不幸的是我和Ducati在一起無法改善及解決原本車子的問題

Q:Vale,你說你會提出一個平衡點來下決定,是什麼原因讓你決定Yamaha?
Vale:我手上有不同選擇,我想選擇未來兩年對我最好的,其他的合約內容對我來說不重要
     我很開心有2年的合約,我知道我在YamahaM1上可以更強壯而且可以更享受,
     因為你知道,接下來的2年我會非常的努力,特別是保持在Jorge旁邊,
     也想擊敗他,因為他非常,非常的快,但我需要一台車來享受,
     以現在來說我的職業生涯必需好好享受
     
Q:Casey,這是你在美國最後的一場比賽,你在這裡(美國)有絕佳的成功,你和很多年輕的美國車手也建立了友誼
  你在美國最後一站有什麼想法?

Casey:是丫,說實話,不能在這裡比賽是讓人有點失望了,我很喜歡這個國家的一切,
      我喜歡這裡的人,這裡的氣氛就像家一樣,我每年都儘量多花點時間留在US
      但我一定會回來玩的,這是一個,你知道,在我看來世界最好的國家之一,我很喜歡他每一面,
      所以這不會是我最後一次來到這裡
      但對賽道來說,這裡不是我最愛的賽道,但我很愛Laguna,但這賽道對我來說有點棘手,
      如果能將這賽道弄成橢圓形,那就會很特別,但很可惜我們無法改變,
      這裡會告別一些事情,但是總有機會回來的

Q:你已經認識了一些美國車手,JD Beach, Cameron (Beaubier),當你不跟他們在一起時,他們該怎麼做?
Casey:我想他們不得不做出自己的方式,如果我們有機會還是可以幫助他們,他們很年輕就週遊世界,
      但他們不知他們的方向,他們的態度很好,我們只是推了他們一把,他們覺的自己的職業生涯有前進一大步
      尤其是最近,很高興看到他們成功

Q:Valentino,你會帶著你的整個團隊回到Yamaha嗎?據我所知,你說這2年應該是你MotoGP的最後2年,
  但不是賽車生涯的終點,你真的會去騎Yamaha superbike嗎?

Vale:我當然會,至少那些從Yamaha跟我到Ducati的人,但沒有100%的確定
     我的未來會取決於2個賽季後的結果,因為我想留在MotoGP超過2個賽季,但取決於我有多強壯,
     至於Superbike,是丫,我永遠都說是,但現在還太早了,我想要更快更強壯,想停留在MotoG更多賽季

Q:你還相信你明年能拿下世界冠軍,或是你只想拿下多一點勝利?
Vale:當然,世界冠軍是個夢想,但依我現在的狀況,尤其你要明白
     假如我是個很快的車手,假如我還是頂級車手,假如爭取前,假如我可以上頒獎台...
     我不知道,尤其經過了這2年,沒人知道,所以在我說有關世界冠軍,我必需明白,
     如果我可以爭取前排,我可以爭取上頒獎台,那麼我們就能看到

Q:你問了Yamaha什麼?
Vale:Sorry?

Q:你問了Yamaha什麼?
Vale:Why?

Q:你有問什麼條件?
Vale:About what?

Q:回到Yamaha,你有要些特別的東西嗎?
Vale:我和Yamaha的關係一直很好,在我改變了車子後,我和Yamaha的關係一直是很特別的
     但我100%相信下一季的Yamaha,我知道Yamaha會給我對的車子,對的東西,
     現在要騎M1騎的像Jorge一樣那麼快那麼強大是很困難的,
     但你必需在賽季後測試才能試著去了解怎麼能騎的像過去一樣那麼快,
     但你知道,我們必需在賽道上見真章

Q:你有要求保持那道牆嗎?
Vale:不!不!沒有!我們將會很靠近Jorge,如果他同意的話,(笑)對我來說,沒有什麼問題
Jorge:沒問題,沒問題

Q:Valentino,在這星期Casey說你的情況是很令人失望的
Casey:我想澄清這點,這是用過去一年半以來,大量的斷章取義的文章,
          我沒有任何的採訪也從來沒有說過像上週那新聞一樣的話
          我知道我說一些話,但都是1年到1年半前的話!


Q:OK,所以這對你來說是個很羞辱的經驗
Vale:我不知道什麼是被羞辱,哦,我不能說沒有,我是說你可以用你喜歡的文字,
     我會說這是非常,非常困難,非常困難的經驗,但不能說我們沒有去試過,我們盡我們最大可能去試了
     但我們沒辦法在Ducati上很快,這對我及我的團對是很大..很大的糟糕事

Q:我想問Casey和Jorge,Casey,你說過你有想過要不要回來,但最後不要,你有沒有想過再回到Ducati拿下勝利呢?
Casey:沒有,Honda對我一直很好,我說我還沒下決心不是因為因為那個車隊或那個夢想
      我的決定是為了真的生活,真的世界,我想用不同方式去繼續我的生活

Q:是的,但你有沒有心裡想過能回到Ducati並再拿下冠軍一次
Casey:No

Q:好的,Jorge,你說你很歡迎Valentino回到Yamaha,而且你也說他也很喜歡回到Yamaha和你在一起,
  不會有戰爭或其他的?

Jorge:我和任何人不會有任何問題,我喜歡和在圍場的任何人有好關係
      我對Valentino有很大的尊重

Q:但是若他開始拿下勝利,你會放牆嗎?
Jorge:我總是說,牆是件愚蠢的事,他沒有什麼意義

Q:Jorge,當你跟Yamaha簽合約時,你那時是否知道Valentino有可能回到Yamaha
Jorge:Yeah

Q:Jorge,你說你沒有選擇隊友的權利,但你有車子的研發主控權嗎?或你會回到賽道上去爭取這領導權?
Jorge:說實話,假如我在簽合約時我說我不想要簽誰,我反而會要他,
      但無論如何,我並不擔心我的隊友是誰,我也不擔心未來,
      對我來說能和Valentino能擁有同樣的車是很開心的,所以對我來說,一切都是積極的

Q:若從技術巧度來看呢?
Jorge:Yamaha從來沒有給一號車手特別的套件或其他的,因為我想不會有不同的

Q:Casey,你會驚訝Valentino決定回到Yamaha嗎?
Casey:不,我認為,你知道,經過這辛苦的2年,情況是困難的,而且有點尷尬,
      他必需明白他要再競爭一次,他若想要再快的話必需再試其他車廠的車子,
      所以我認為明年會非常有趣,但是,在這2年後,這個決定並不奇怪,
      所以這是能讓他有競爭力及能嘗試更好的東西
      
Q:Jorge,明年你就無法挑戰Casey了,那接下來的挑戰是在Valentino囉?
Jorge:說實話,我希望Casey回到Ducati(大家笑成一團)
      但我覺的這不太可能,所以,是的,也許我的挑戰之一就是要打敗Valentino,但這不是主要原因
      主要的原因是我想再次成為今年,及接下來2年的世界冠軍

Q:請問Valentino及Nicky,看來Dovizioso會是Ducati的新車手,你覺的他的機會如何?
  甚至Casey,他認為他可以騎的像你一樣好

Vale:我認為在未來的情況下Ducati有機會變的好~特別是Audi的金援以及有很多經驗及技術支援
     所以這很好,如果他將騎Dcuati,祝Dovizioso在Ducati一切幸運,能比這2年的狀況還要好,
Nicky:是丫,如果是Dovi,他是現在Ducati最好的選擇,他有很好的經驗,從Honda,到現在Yamaha以及未來在Ducati
      我想他的經驗可以對我們的工程師有益處,他會怎麼騎Ducati,我也很想知道,
      當然重要的一件事,當他在騎車時他很少犯錯,他是相當精確的,這點很重要,
      因為當你在日本車上犯了很多錯,在Ducati身上可能會變成雙倍(大家又笑了)
      OK,也許不是雙倍,但會更多,所以,是的,如果他真的來,我希望他能帶來多一點知識和幫助
      我期待有一個強力的隊友

Q:那麼Casey呢?
Casey:我不知道,人們總會說那一個車手的風格很像之前另一個車手的風格,很適合Ducati,
      我覺的那和個人風格無關,基本上你覺的一台車可以騎的話,你就要用你自己的方式去騎他.
      你可以到其他車廠去說我在這裡做了什麼而且他可行而在那裡為什麼不行,
      但我認為那只是尊嚴,而且你只需要用適合他的方適去駕馭它

Q:Vale,你說你決定去Yamaha不是為了錢,那為因為你這樣的選擇失去了多少錢呢?(大家笑)
Jorge:你要正確的數據(Jorge笑)?這是個大計算(大家笑成一團)

Q:Vale,現在Yamaha的主要車手是Jorge,你認為你有辦法或者有能力達到他現在的等級嗎?
  經過了這2年,你覺的現在在賽道上的Yamaha能給你在Ducati時失去的東西嗎?

Vale:這是個很好的問題,Jorge在現在比跟我在一起時還要更強大,哦,當然他在2010時就非常厲害了
     他將M1騎到令人難以置信的水準和地步,而且沒有犯錯,所以對我來說是個問號,我真的不知道
     而且因為在過去的賽季,我們有3個車手造成差異,他,Dani和Stoner,在2010年時我和他們同在,
     我想..我想(在那時)我是個頂級的車手
     但幾過這2年,我不知道,在最後一場比賽結束後,我將會和我的團隊嘗試了解我現在的水平和M1的麻吉度

Q:Valentino,我們再來談一下錢的事(不死心),傳聞說你會帶一大筆錢到Yamaha,你能證實嗎?
   也有人說你們將會有不同顏色的車子,不同的車隊名稱,是真的嗎?
Vale:這根本是個廢話,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帶著錢和Yamaha一起比賽,我很高興我的合成,而且已經決定
     所以我希望明年Yamaha能找到好的贊助商,我想..跟一些人聊到這些--是的,他們有和Monster談,
     但那是在我決定要進Yamaha前,但不可能是不同的隊,
     我不知道會不會有一台是一個贊助商,另一台有一點不同,但我認為沒有..我覺的是相同的

Q:Jorge..有可能是另一家機能飲料?
Vale:是丫,是有可能,但我不知道,說真的! 我的合約已經完成了,這對我來說有沒有贊助商或有帶來贊助商,
     對我來說沒什麼差別,這是不正確的

Q:Valentino,這2年來你改變了什麼,不止身為車手,還有身為個男人
Vale:我不知道,很多人說在困難的時刻及惡劣的狀況會讓人變強壯,所以我希望我也是
     因為我肯定,一開始就會很困難了,我在這裡奮鬥很久,可惜我沒辦法勝利,
     我沒辦法為我和Ducati拿到完美的結果,這非常的困難
     而且當然,其他的車手相對的也非常的強
     但對我來說,我並沒有改變太多
M:OK..好了,謝謝,大家收工拍照吧

另外,Cal也在twitter上搞笑
也間接否認了要去Ducati的傳聞
081701
081702

081703
08170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2012MotoGP 美國印城站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