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Mary01 這篇是2006年的新聞...
看了這篇文章讓人更了解Ben Spies的努力過程..
還有...
也許因為Mary的關係,容易讓Ben發展受到限制

Mary在比賽前看著她的22歲兒子--Ben在混泥土路障後面
她的手抓著Ben1965年休斯頓太空人帽..
Ben十分年輕,比其他車手年輕了10歲,但他正朝著美國冠軍邁進
做為他的經理,Mary已經做了所有可以讓他贏的事..
但做為他的媽媽,她十分擔心..他會在這4哩的賽道以200英里時速摔車
當比賽開始,Ben早早就取得領先..Mary的眼睛專注的看著螢幕
"Damn."當另一個車手差點撞到Ben,Mary罵了一句,她無法忘記3年前的一場碰撞差點要了Ben的命...
"太靠近了,太靠近了"Mary唸著"觀眾喜歡這樣,車隊也是,真正的車手喜歡這樣更有競爭力,
但別問他們媽媽的感覺"
ben&Mary03
Mary Spies在圍場被稱做是母老虎,兇狠的保護她的孩子,
她減少了一些利易以爭取將兒子放在最好的車隊及贊助商
她還被叫做是個積極又愛管閒事的人..
她的策略還干涉了車隊與車手之間的溝通..
但她看待自己,覺的她只是做了全天下媽媽會做的事--幫助她兒子實現夢想
對她而言,就是讓Ben成為最頂級的車手
"如果我要給我兒子最好的東西時,我無法接受沒有答案,我是他的媽媽,
我最了解他,也了解他的夢想,他的目標還有他做了什麼
他為了這些放棄了什麼..他值得得到他要的"

Ben和Mary的關係分成2面,在平時,他們微笑,他們互相開玩笑,談論養的4隻狗
在圍場時,專注在他的事情上,當QP結束時,她給Ben他的運動飲料,
ipod及帽子後,技師靠上來時,她就默默的回到了pitbox裡

Ben說:
"假如我真的不想我媽來到賽道上來,我會叫她別來了,那絕對不是個問題,
我身上並沒有感到任何的壓力"

Ben本來是沒有預期可以來到世上的,當Mary和Henry Spies結婚後,她被告知她是不孕的..
所以他們在1980年領養了Lisa當成女兒
當Lisa3歲時,她跟Mary要求想要個弟弟,Mary告訴她,因為她身體有問題..
所以不能生小孩,她是從她的心生出來的,
Lisa就將手放在Mary的屁股上說:"神是愛我的,所以如果我想要個弟弟,我就會有個弟弟"
幾週後,Mary發現她懷孕了..

Ben出生就像是為了騎車一樣,在3歲時Ben就跟父母要求去看比賽,
4歲時,他跟shopping mall的聖誕老人要一台摩托車當禮物..
Ben從8歲時,在每天放學後就開始練車

Herry是個商人,而Mary是個房地產人員,Mary完全不知道他這興趣是那來的
在1989年,Ben5歲時,Mary和Herry結束了16年的婚姻
Mary開始和 Keith Cherry約會,就是他開始帶Ben出去玩車..
幫Ben買車子及帶Ben去參與他的比賽,
Mary和Keith的關係結束在1999年,但仍舊是他們家庭的好友,也一直訓練著Ben

年輕的Ben要說服成年人他對車子的熱情是很難的,他的老師和其他家人都無法接受,
要他去找個正式的工作,直到最近才改變..
雖然Mary家是有錢的,她的父親Bill Barrett是個有名的企業家和慈善家..
但對Ben的支援是很少的,親戚們看到Ben以200英哩飆在賽道上都嚇壞了
Mary說他從沒推著他走向賽車,但她發現他對騎車的痴迷一直延續下去後,
她就全心全力的投入他的賽車生涯中
她開著卡車拖車,載著Ben全國去比賽,然後在早上將Ben載回學校去上課
作為單親母親,投入這個代表她必需丟下Lisa,她的父親以及朋友
"我犧牲了我與Lisa一部份相處時間,雖然她有時會來賽道,但時間不夠的"
Lisa現在是個住在LA的藝術家,她拒絕接受採訪,但Ben的家人說,她總是一直支持他
Ben知道他的賽車生涯讓身邊的人都過的很辛苦
"如果我知道我不會成功,我就不會讓身邊的人都過的那麼辛苦"
身為一個經理,Mary努力的去做,Ben的父親沒料到Mary會做的到
"這不是她的專長,這需要學習和經驗才做的到,但她做的很好"  Herry Spies說著

Kevin Schwant(一個受人尊敬的賽車手)說,Ben的成功Mary功不可沒..
因為在Ben的成長過程中,需要有人不斷的支持他..

Ben加入 Yoshimura Suzuki team,雖然車廠不願透露薪水,但知情人士猜測
他的薪水應該在50萬到400萬間
Mary說,在Ben10幾歲時,有人故意想引起她的母性,說她若專心當個母親..
就可以當Lisa的媽媽
希望可以趕走她並叫Ben找個真正的經理
車隊的管理者Doug Gonda說:她一個人的處境十分的辛苦,但她所做的一切只為了她的兒子

John Ulrich,是Ben15歲時車隊Valvoline EMGO Suzuki team贊助商,
他說Mary不斷的批評他的計劃,還要他提出證明其他車手沒有拿到比Ben更好的設備
在Ben剛18歲時,Mary甚至威脅要讓Ben離開,而Ben始統保持沈默
"從另一方面看來,Mary十分難對付,她知道她想要什麼,而且一定要得到"
後來他們在Ben17歲時分道揚飆
在本月(2006年時)初,在Ben打敗六次Superbike冠軍車手 Mat Mladin前,
Mladin恥笑過Ben..
"他(Ben)22歲,我34歲,他有媽媽可以幫他擦屁股,我可沒有...
因為我是個專業的賽車手"
Laurel Allen(資深雜誌總編)說:"當女人參與運動項目時,通常都會遭到每辱,尤是是Mary,
他們會說她是笑話,或她瘋了,也會說,在這地方,再怎麼強硬的女人都是男人的副屬品"

Mary說他試著去忘掉別人對他的侮辱,但她忘不了,她承認她很強硬,但她是有理由的
"我只要求我兒子能得到最好的,而且能拿到最好的利益"
Mary的父母不贊同Mary將他自己的兒子推向容易受傷的地方
"如果可以,我會用個大水晶罐把我的孩子們包住,不讓他們出去,
但這不是真正的愛,作為父母,你不能控制你的孩子,而是引導他們,幫助完成他們的夢想"
ben&Mary04
但父母不可能永遠保護孩子
Ben最近的一次摔車在6月的Elkhart Lake,提醒了Mary,2003年10月的大意外
Ben在186英哩的情況下,後輪破了,把他甩下車子..
Ben頭朝下的滑出去,Mary大聲尖叫,因為她知道若他這樣下去,他會死
幸好Ben把頭抬了起來
Mary在醫護人員及車隊人員之前衝上了賽道,她聞到了Ben身上肌肉燒焦的味道
這傷讓Ben現在左肩及手肘的皮膚像粗臘一樣..
在Ben15歲時,他的好友Ryan Smith在比賽中撞上牆死亡..
同隊車友Vincent Haskovec則在加洲比賽時,失去控制,導致車子粉碎,自己也癱瘓
那麼,為什麼Mary仍舊支持她的兒子呢?
她說,任何事情都有風險,所以她仍舊支持他,因為他是在過生活
"我很幸運,我的2個孩子都在做他們想要的事情,所以我為什麼不100%支持他們呢?"
而Mary的母親因癌症死於1989年,而父親也在(2006年)7月過世,
"在短短的幾年內,我們失去了那麼多,然後Ben失去了他的隊友
生命如此短暫,你最好不要後悔你做的任何時"
ben&Mary02
(這對母子在搞什麼?  XD)

一個車手的成功,都是很辛苦換來的,
像是Stoner,Jorge,Rossi,
都是從小開始練車,摔車,跟家人及朋友分開
像Jorge為了提升自己能力,年紀輕輕的就從家鄉搬到巴塞隆納...
和家人及朋友分開,忍受尖酸的記者提問..
為了增加英文能力搬到英國住...
為了騎好車..和女友分手....
車手的成功...都來自家人的犧牲及自己的犧牲...
Ben的成功,都靠Mary在背後幫他打點...
真的是個好媽媽!!

arrow
arrow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