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p01.jpg
夏日炎炎...一直流汗..
身體元氣一直流失...
夏日煩燥不舒服的心情就是這個原因...
台灣一般人都覺的夏天吃人蔘雞太補..
但是其實夏天元氣流失...最需要就是人蔘來補元氣..
只是夏天要用對人蔘..
新鮮人蔘(又叫水蔘)...就是長出來後就採收..
藥性沒有像高麗蔘等如此強烈..
最適合夏天來食用...
而且味道比較甘甜....
韓式人蔘雞...最主要就是使用水蔘...

我一直在找新鮮水蔘...
不過夏天得到的答案都是"沒有"
好在我找到"養蔘人家"  是專門賣韓國的新鮮人蔘...
soup02.jpg
我本來只想買50克500元一個回來試..
訂購時,養蔘人家說最近在做活動...買2盒50克送2盒50克...
等於用1000元買到2000元的東西...哈哈..
反正他冷凍可以放24個月...沒差啦....就一定訂了200克回來...
soup03.jpg
送來的人蔘..以真空包裝著...
soup04.jpg
打開後.....漂亮的水蔘...香氣十足...
soup05.jpg

好啦....來看看怎麼做吧...

韓式人蔘雞
材料:
1.春雞(我買不到春雞所以用母土雞代替)    1隻
2.長糯米                                              半杯
3.紅棗                                                 大顆5顆(我用小顆,大約8顆)
4.大蒜                                                  5粒
5.薑                                                    3~4片
6.水蔘                                                 1根

作法:
1.長糯米泡水2小時
2.將雞頭及雞腳去掉洗淨,將水蔘,糯米,大蒜及紅棗從雞屁股塞入雞腹中,用牙籤封住
soup06.jpg
3.放入壓力鍋中,用最小火煮約1個小時即可
  (因為我使用土雞,肉質比較Q,要煮到軟爛比較花時間)
4.起鍋後,湯裡加依口味加入鹽即可

完成後的人蔘雞...
soup07.jpg
肉超級軟的....
把雞肉切開....
soup08.jpg
輕輕鬆鬆骨肉分離....
中間的糯米....吸飽了人蔘湯的精華...
把米弄散溶入湯中....
超好吃...

肉燉的超嫰...
soup09.jpg          
一夾就斷掉...
入口即化...
配上集合所有精華的湯頭...讚!!

養蔘人家網站

arrow
arrow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