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hone對中本專訪,這個專訪談到了Stoner,Lorenzo,Rossi
以及Honda和Dorna之間的角力..
在這時刻Honda有戲劇性的決定
(這篇文章也同步翻譯在TalkGP網站中)


Q:Stoner在Le Mans宣布退休前,有問過你或經你許可嗎?
A:在去年賽季前束前,他就一直吵著說要在今年退休..
我們試著說服他留下來..但明顯的我們(吵輸了)失敗了

Q:你覺的什麼主要原因造成他想退休呢?
A:我覺的是很多原因組合起來造成的..他從14歲就在歐洲比賽..
因為家裡的支持,一路從最底的層別爬到最頂級的層別..
我相信在他身上一定壓了很久又很大的壓力...

Q:他是不是也不太爽Dorna的MotoGP規定?
A:Casey是個超快的車手,但他沒什麼交際的手腕..
Dorna和MSMA努力的想讓MotoGP在全球經濟都不景氣的狀況下繼續下去..
我可以理解這對車手來說是很難接受..但很不幸的是..
我們還是得想辦法解決不景氣的問題

Q:但為什麼是現在宣布(退休)而不是暑休後?
A:他告訴我,如果他等到暑休後才說,爭奪冠軍會更加的嚴重..
人們會說他退休是因為他輸了才退休或是想要贏的更輕鬆..
所以現在說是對的..讓他可以專心的完成這一季...

Q:你怎麼看Casey的呢?
A:他是個天才型的車手..我從來沒見過像他一樣的車手..
我一直告訴我們的工程師,要加倍努力..達到Casye的要求...

Q:Casey不喜歡電子設備的控制,那他對於電子控制的發展有幫助嗎?
A:有!幫忙很大!!Casey在一開始真的很不喜歡,所以我們工程人員很擔心..
萬一讓Casey照他意思胡搞瞎搞..不是..照他意思去做他愛做的事,
那麼輪胎很快就會死掉了...
但到最後,Casey自己控制輪胎(滑胎..滑胎..我最厲害的滑胎)..
為了能達到最好的加速效能及抓地力..後輪滑移率是10%左右..
為了達到後輪滑移率是10%..你必需調整牽引力控制到這個水平..
以Casey來說..我們修到了後輪滑移率到20%...
他沒有使用多余的控制牽引力的系統來控制車子..
他在數據中的加速及路線仍舊顯示是理想路線..
換句話說..他根本沒用電腦輔助..靠的是身體....
去年我們有三個車手,Dani,Casey和Dovi(怎麼他就是唸姓不是唸名字)
Dovi用牽引力控制到最大..Dani是靠他來輔助..Casey則是根本用最少
(老伯伯的意思是說Dovi最需要電子控制..難怪他說他超愛Yamaha的電子設備update)
我們依據了Casey對電子設備的要求,而且也差不多完成了..
從他身上得到了很多有用的數據..他對我們的貢獻..
不止在比賽結果上,在發展上也超有用的!!


Q:你現在有個重要任務就是找到替代他的人
A:是丫..我在Barcelona 已經見過Lorenzo的經紀人..因為他說他要見我..
不是談判,只是談些五四三..(錯..只是互相認識一下)
這很正常..只是當一個人要見你時,你去和他見面一下...
(這是否表示,Honda其實對Jorge沒那麼有興趣嗎?)
Valentino沒有打給我所以我沒跟他見面,當然我得快點和Dani談
(不會吧..老伯..你還沒和Dani談?)

Q:有沒有可能Valentino回到Honda呢?
A:不會是廠隊,但他若有興趣可以到Honda的衛星隊去..
我想他可以帶來很大的贊助商..這對很多車隊來說是十分受歡迎的事
(合理懷疑這老伯在暗指Yamaha..)

Q:之前有個Jorge和Marquez組成西班牙夢幻隊伍的文章..
A:哈!哈!哈!這不是夢幻隊伍..Dani..Jorge..Valentino 和Marquez組在一起
才能被叫做夢幻隊伍丫!!(亂笑中的老伯 )

Q:那你覺的Jorge如何?
A:   Dani是個很快的車手(沒人問你Dani啦),Jorge是個強壯的車手(指體型? )
他們2個都是非常好的車手


Q:你有沒有問過Dorna取消菜鳥條款讓Marquez可以升上廠隊?
A:沒有..這一點也不重要..重要的事是讓Marquez升上MotoGP
他來廠隊我們當然後開心..
去年我們有3個廠隊車手..但我們今年減到2個,
因為今年是第一年到1000cc..發展新的RC213V需要大量資金..
但明年我們仍舊可以有3個廠隊車手丫!!
但在此刻,一切都還未定..所以(老子)我不再談有關車手市場的問題了!

Q:那你認為在Barcelona對Marquez的處罰又取消的事情是如何?
A:我可以認同對Marquez在Qatar的處罰,但Catalunya不行..
也許他們看了重播後決定取消吧(淡淡2句話帶過...老伯你真行)

Q:你覺的2013年的規則會發生什麼事?
A:他已經快要完成而且將會公布

Q:在2013年我們並沒有太多的時間..會像F1一樣嗎?
A:不..不會..但是我們現在談論的是非技術性規則,所以不會影響任何技術變革

Q:2014/2015年的規則會是如何呢?他們說會在2014年而不是2015年才執行.
A:無法接受2014年就改變.如果是的話..我們就不會再支援這比賽..
我們也不想做大的變化..如果他們說..要全面改成CRT...我們就退出...
我們很明白的跟Dorna說過了..
但無論如何..CRT的性能高於我們看到的..我想證明這點..

Q:什麼意思?你想怎麼證明?
A:在同一狀況下,看到一個快速的車手騎著發展完全的CRT車子,
以及慢速的CRT車子速度低於最快的Moto2車手速度,這是不能接受的..
如果Honda自己搞CRT車子,在同一狀況下,一定比Moto2快一秒..
在此刻我們看到CRT狀況還不怎麼好..這會讓我們失去好的CRT車子和好的車手..
不過在這賽季我們可以看到好的車手像RDP在好的車(ART)上

Q:你覺的Suzuki的新車比較像CRT車還是原型車
A:他比較像GSXR..所以像原型車..但也有利車子的銷售量..
但他是正統的MotoGP原型車

Q:你覺的禁用碳纖維剎車碟這個如何?  (感謝ggreat22大提供的名詞)
A:這根本太誇張了..我們不能犧牲安全,我們要考慮的是降低這個成本,而不是改變他

Q:  Dani在Catalunya有新的輪胎...輪胎控制沒有自動作用?
A:通常前輪控制系統都會自動工作,但Dani在Catalunya並沒有自動動起來

Q:Casey在Catalunya也有輪胎問題
A:因為上午下雨,賽道溫度下降,跟FP1時差不多..我們在FP1時就用軟胎..
在正賽時應該也要用軟胎才對..導致Casey的時間跟週五和週六比起來下降很多.

Q:現在Jorge領先Casey有20分了
A:到目前為止才跑了5場..還有13場..路還很長..不用太擔心

Q:在Catalunya測試,你們家車手很不愛新的輪胎?
A:他們都在抱怨震動問題..我們不喜歡在賽季中強制換胎的事..
但他們決定了..我們就要配合

arrow
arrow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