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01.jpg
淡水到金山這段的北海岸...
是我從小玩到大的地方..
小時候常被家人帶到海邊去撿風螺之類的東西....
雖然現在要撿這類東西已不太可能(而且重金屬也太高了)
最近在經過北海岸時,發現有人在海岸邊撿東西...
好奇之下,去海邊看看..
發現...在沙灘上發現了好多藻類....
sea02.jpg
延伸了一大片的各色海藻...
我知道石門這裡有很多石花菜...
但還真看不出來綠色的東西是什麼...
sea03.jpg
一丸一丸的...風一吹就像風滾草一樣的一直滾....
而海邊在撿東西的人..
就是在採這個東東....
sea05.jpg
就長在海邊的岩石上...
仔細問了一下,原來他們在採新鮮的紫菜..
這就是採起的紫菜...
sea04.jpg     
嗯..紫菜不是紫色的嗎?
半信半疑的我....採了幾片回家研究
(不能吃丫~~~因為重金屬)
熱心告訴我的丫伯說..新鮮的紫菜超級好吃..
到市場買...超級貴的....
(不過我還是不敢亂採回家吃...)

回家查了一下,發現..
北海岸因為受大陸冷流影響..盛產紫菜...髮菜及石花菜(就洋菜...或稱寒天)...
紫菜生長在海浪沖擊之中潮帶附近的岩石上。
生長季是從秋末(十月底)開始生長,至翌年三、四月逐漸消失,
其中以十一月至次年一月之藻體最鮮嫩
至於我懷疑的顏色..
仔細查了一下...
紫菜是一種青綠色乃至褐綠色的纖細藻類,乾燥以後變成紫色
所以青綠色也是正常的..
所以看來似乎真的是紫菜哦.....

紫菜的營養很高...
含有很多維生素..蛋白質及礦物質...
紫菜集結在一起晒乾就變海苔啦....
很好玩~~~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新鮮的紫菜...
海邊有好多好有趣的東西...
每次都可以挖到不一樣的東西 

arrow
arrow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