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_jarvis  
Yamaha Factory team老闆Lin Jarvis的專訪..

談論他旗下車手以及車子...
以及2013年合約的想法 

Q:經過了2次雪邦測試,Yamaha的感覺是如何?
我說...我們感到很樂觀和活躍,雖然我們在這2次測試不是最快的..
不過我們已經追上了...
我們4個車手在這2次測試表現的都很好,
最重要的是我們的競爭力..我們快追上Honda了...

Q:你覺的距離Honda還有多遠?
跟去年相比..我們接近多了..今年大家都是新的車和新的1000cc規則..
其實轉換到1000後,大家沒什麼絕對優勢..
一切都是重頭而來..
我們只需要做到完美,就能追上他們..
我們在雪邦做了個模擬比賽..結果相當不錯,
我們是唯一一個做出模擬比賽的.
證明我們可以保持像比賽時一樣的快速又穩定..
這點讓我們很樂觀

Q:你覺的Stoner今年還能拿冠軍嗎?Jorge和Ben能不能加入挑戰呢?
是的..毫無疑問
我認為,Jorge和Stoner在前2年就一直是領先車手....
今年情況也是一樣   (Jarvis丫伯..你忘了Dani嗎?)
他們的差異越來越少..唯一差別在對於賽道的情況..
Stoner在去年十分強壯,他沒有犯任何錯誤..Jorge也是...
所以我認為...今年賽季..就是Jorge和Stoner2人一開始就硬碰硬了...
今年將會是Ben在Yamaha MotoGP中的第3年...
去年他有些健康及沒準備好的問題,
但他努力表現他在去年能做到什麼..努力的拿到一場冠軍..
Ben在最後一次測試的第2天有摔車..但他已經完全恢復並準備好開賽了..
車子,就像義大利文說"a posto"...車手準備好上場而整個團隊也是...
事實我們等不及第一場比賽了..我們知道我們還有另一場測試,
但我超想明天就是比賽了..

Q:你預期今年Jorge可以挑戰冠軍,那Ben也是嗎?
對他或對我們來說當然也是,我們有2個車手都可以挑戰冠軍丫
(丫你之前不是說是Jorge和Stoner嗎?)
我想說他們之間的差異在於,Jorge在過去3年已經完全的證實他的能力
1個第一,2個第2,Ben在去年是第5名,但仍舊很有空間..
我認為Ben在今年結束時至少一定可以在前3名...

Q:Yamaha 1000cc車子,那個部份改善了呢?
很難說我們改善了什麼,因為這是新引撆和新的東西..
我只能說,我們保留了很多我們好的東西..像是我們最有名的車架,底盤..
我認為我們的車架是非常的好..
在過去,也許競爭對手引撆動力比我們的引撆還要強..
但現在換到1000cc...我們有足夠的動力.基本上..
動力不足的問題就消失了..
現在只多了更多管理:引撆的管理..動力的管理還有一個超好的車架來管理這一切..

Q:今年測試另外2名車手Cruthlow及Dovi,今年的賽季你怎麼看待他們呢?
Cal跟我們得到了很多很好的經驗..我認為他今年可以更好..
車子今年更有競爭力,所以我很看好今年Cal能比去年更好..
對Cal來說..最重要的是保持一致的穩定性..
他的速度很快,從他測試時間看的出來..
他只要做到這一點...就可以達到目標...
要我說Dovi反而是相反的,一致穩定性是他的強項..
顯然他要從honda的style跳到Yamaha還需要一些調整..
但他第二次測試的表現很亮眼...
在第一次測試時,他表現的在Yamaha有很多事要做而亂成一團...
而且他還有傷在身..
他還沒到100%,但他仍舊以第3名的速度結束測試..
他對於Yamaha適應很良好...所以我覺的他今年表現也會很亮眼..
Cal在今年也可以往前一大步...今年的Tech3十分完整

Q:我們有看到Ben在騎Tech3時也能登上獎台,
今年廠隊和衛星隊的車子或多或少是平等的..

你期望Cal和Dovi也能一樣?
當然,我認為車子能實力能登上獎台..我從不懷疑
這取決於在比賽時怎麼騎..所以什麼事都可能發生...
但我們不能低估Stoner,Jorge,Ben和Dani的速度..
想要打敗他們很困難..但Dovi去年表現的很好,他拿到第3名..
所以..為什麼不行?Dovi一定可以爭奪頒獎台的..

Q:所有廠隊車手今年的合約都到期了,Yamaha的意圖是什麼?你們想保留所有車手嗎?
昨天有人問我,今年你們有在找車手嗎?
老實說..我要找的2個車手..我們已經有了..
我認為Ben和Jorge是很好的組合..他們2個都很有才華..也很快..
在我看來,你需要像Stoner或Jorge一樣厲害的車手在隊上..
我們現在已經有Jorge了..那最重要的事就是留下他..
並期望今年Ben有好的表現..
所以我首要任務就是跟我們2位車手取得好成績,
並希望能與他們未來一起努力..

Q:你是否擔心,今年的Yamaha若不如Honda就留不下Jorge?
你不能擔心你不能影響或控制的東西...所以我們要觀察看看..
如果Honda對我們的車手展開 很積極的攻防,可能會出現問題..
但我不擔心這個問題 (畢竟Honda塞不下Jorge..Stoner還有Dani丫)
但我希望不會是這樣...

Q:有沒有任何可能性是如果Dovi今年表現良好..會升到廠隊呢?
當然我也有想過,基本上我們有一些想法,但2013年還是一切空白..
所以任何事都是有可能的..
如果Dovi在適應車子的這個賽季就能表現神話般的良好...
那麼他就會是我們第三個車手(Yamaha要推出第三台廠車?)
不過任何事都要看過才知道,等賽季開始再看看..

Q:在Jerez最後一次測試,我們會看到什麼變化嗎?
不會再有大變化了..我們會微調,玩些新東西..做最後一刻的調整..
在第一場比賽前一切完整..
我們只在雪邦做過2次測試,所以在不同賽道測試出來的東西..
應該會很有趣..
舉個例子,Honda的車子在雪邦有震動問題,
我想他們會非常好奇,在Jerez是否也有同樣問題
(我記得Honda的中本桑說..他們從去年Brno開始就有這問題,
一路到日本,瓦倫西亞,雪邦都沒解決)
不同賽道得到的任何訊息,都會有不同的回饋,
但不會有大變動了..

今年的Yamaha信心十足哦..
希望今年Yamaha車手的表現都很好...
Jorge加油... 

arrow
arrow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