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aro01.jpg  
現在是地瓜的產季...
又讓我拿到了芋頭...
雖然我不吃芋頭..但Justin可是超愛的...
地瓜太多...消不掉...
用來做成地瓜圓及芋圓...
夏天用來配仙草..冬天用來配紅豆湯...
用途都超多的....

芋圓材料:
芋頭                   600g
地瓜粉                240g
太白粉                60g
水                      240cc
糖(我用二砂)       3大匙
(我不愛吃太甜所以用3大匙,若想吃甜一點可以用4大匙)

地瓜圓材料:
地瓜                   600g
地瓜粉                240g
太白粉                60g
水                      60cc
(地瓜本身的甜味我覺的不用加糖了,若要甜一點可以加2大匙)

芋圓(地瓜圓)作法:
1.將芋頭(地瓜)切片放入電鍋蒸熟後,將芋頭(地瓜)壓碎,留一點顆粒..
   吃起來才會有口感
2.加入地瓜粉和太白粉拌均,慢慢加入水揉成圓型
(特別注意:芋頭比較乾,有時無法揉成條狀,可以取一小塊放入滾水中煮熟,
               再放回麵糰中去揉,這時就比較容易了)
3.將麵糰分成小塊,揉成長條狀,灑上太白粉
taro02.jpg  
4.切成自己愛吃的大小
taro03.jpg  
5.直接放入滾水中煮,等浮起後就代表好了,直接放入冷糖水中
taro04.jpg  
醬就完成啦...

煮好的芋圓及地瓜圓可以用來搭配仙草或愛玉...
taro05.jpg  
十分的好吃
taro06.jpg  

自己做地瓜圓及芋圓..
味道口感都是外面賣的比不上..
口感紮實..味道又實在..
外面吃起來根本沒有地瓜(芋頭)味....
自己做的還可以吃到顆粒..又不怕是用香料色素做出來的...

做出來剩下的灑上一些太白粉,放入冷凍庫保存..
想吃時將要吃的量拿出來煮就OK了...

arrow
arrow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