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ef01.jpg  
花了很多時間買回來的Le Creuset鍋...
不用來做菜似乎很對不起自己
LC鍋最適合用來做燉菜之類的菜...
想想我之前一直想做的紅酒燉牛肉....
現在終於有理由可以來做了...


食譜參考:Juild Child的經典食譜紅酒燉牛肉

beef02.jpg
材枓:
1.牛肋條                 約1000g
2.原味高湯              1罐(理論上要用牛高湯..不過我找不到..就用這代替了)
3.紅酒                    1罐(不用太貴的,我選擇低於300元的法國紅酒)
4.紅蘿蔔                 大條的1根
5.洋蔥                    大顆的1顆
6.培根                    2片
7.鹽                       約1/2茶匙
8.黑胡椒                 約1/2茶匙
9.麵粉                    少許
10.月桂葉               1片
11.百里香               約1/2茶匙
12.大蒜                  2個切碎
13.磨菇                  視個人喜好(像我就加很多磨菇)
14.蕃茄醬               約半匙(本來是蕃茄糊,但我沒有,就改用蕃茄醬)

作法:
1.先將牛肋條切成大塊(肉會縮,不要切太小塊)
   我會選擇牛肋條是因為他裡面有一些脂肪..還有筋...
   燉起來的口感會不錯
   紅蘿蔔和渵蔥都切大塊
2.切好的牛肋條,下鍋前要記得將血水都溼乾
   烤箱預熱到230度
3.將LC鍋熱鍋(熱到滴水下去會立刻蒸發,就OK了),
   火力如下照片
beef03.jpg  
   記得LC鍋不能也不用開很大火,用小小火就可以煮熟了..
4.加入少許橄欖油後,加入培根去炒,煎出油後將培根拿起
beef04.jpg  

5.將吸乾的牛肉放入鍋中,四面都要煎到上色,將鮮味封在裡面
beef05.jpg  

6.煎好的牛肉拿起,將紅蘿蔔和洋蔥放入鍋中,煎至呈現咖啡色
beef06.jpg  

7.將牛肉放回鍋中,灑上鹽和黑胡椒後,灑上麵粉蓋滿牛肉的表面後,
   再將牛肉翻面,也灑上麵粉
beef07.jpg  

8.不蓋鍋蓋,放入烤箱烤4分鐘後,再將牛肉翻面,再入烤箱烤4分鐘
   (若是用瓦斯此動作可省略)
beef09.jpg  
  這動作是為了讓牛肉上色..表面會有金黃顏色
beef10.jpg  

9.倒入高湯和紅酒,紅酒要倒到可以蓋過肉為止
beef11.jpg  

10.加入月桂葉,百里香,大蒜和蕃茄醬
beef12.jpg  

11.將烤箱調成160度,LC鍋蓋上鍋蓋後,放入烤箱烤3小時
    (因為LC鍋蓋子的把手是電木..不能耐高溫..所以我拆下後,
     用錫薄紙將洞塞住,讓美味不會漏出)
beef13.jpg  

12.烤快好時,將磨菇切片,放入炒鍋用橄欖油炒到上色,取出
13.烤好後的牛肉......香丫...
beef14.jpg  

14.將鍋子放到爐上,取出牛肉和蔬菜,將磨菇放入LC鍋中
     用小火煮個2分鐘,最後勾欠(勺久不見得要做,不過我喜歡有點濃濃的感覺)
     再將牛肉蔬菜放回鍋中就完成啦
beef15.jpg  

香噴噴的紅酒燉牛肉,配上馬鈴薯泥和貝瞉麵..
beef16.jpg  
超級好吃...
真的讓人一口接一口..都忘了其他的事..
只想好好的享用這美味的一餐..
牛肉真的是入口即化....
最神奇的是...
我除了加了一點鹽和胡椒在牛肉上,什麼都沒加了..
吃起來居然超有味道的...
蔬菜的甜味使湯超甜,但又很有味道....
超愛這道料理的...

紅酒燉牛肉除了配馬鈴薯泥,義大利麵,或是飯都很合適
還有配麵包,像是法國麵包這種沒啥味道但又很會吸湯汁的麵包
都是絕配丫...

紅酒燉牛肉也可以用瓦斯爐做...
不過最後燉3小時時,在烤箱的話就不用攪動..
但若用瓦斯爐時,得隔個一陣子去翻動一下,
免得底部焦掉...
所以我才會選擇用烤箱..這樣這3小時我只要聞著烤箱傳出來的香味..
然後做自己想做的事就好了...  XD

至於清潔LC鍋..
我等鍋子涼了後,就倒入溫水浸著..
據洗碗工(就Justin啦)說,非常好洗...
所以我想大家不用擔心鍋子洗不乾淨....
只要等鍋子涼了用溫水泡一下....都可以乾乾淨淨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e Creuset 紅酒燉牛肉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