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gle01.jpg
秋天是我開始出門閒晃的季節...
天氣涼爽又舒適.....
某天清晨...
騎著車在大屯山附近閒晃時.....
突然看到路邊的樹枝上有個不太自然的東西....

如果不注意..還以為是奇怪的樹枝...
eagle02.jpg
好在我有帶著打貓鏡....
仔細一看...
居然是...
eagle03.jpg
平常只能看到他在天空飛的大冠鷲耶.....

第一次那麼近的看到野生的猛禽耶....
eagle04.jpg
漂亮的大冠鷲..就停在路邊的枯枝上....
迎著風..東張西望....
任風吹亂他整齊的頭髮(毛?)...
eagle05.jpg

他大概是被我拍久了..嫌煩了...
展翅沿著路往下飛.....
我只好收拾相機往下慢慢騎下去...
沒想到...
他又停在路上....
eagle06.jpg
這次停的更靠近路邊了...
eagle07.jpg
瞪著我看的大冠鷲....

再次展翅飛去....
eagle08.jpg
看那美妙的姿式....
緩緩的滑下去...
eagle09.jpg
我再度啟動機車往下滑....發現他就停在路上方的樹枝上...
停掉機車..用滑的下去....經過他下方時....
才發現...他真的好大一隻丫...
而且....
他一直瞪著我滑到他前方....
eagle10.jpg
給大家看一下他的大小.....
保護色很好.....大概沒什麼人會注意到他就停在路上吧...XD

第一次近距離看到這種猛禽...十分感動...
給大家一點小常識...
大冠鷲是台灣普遍可見的台灣特有亞種....
棲息於低至中海拔山區濶葉林中,常出現於森林邊緣的開墾區...
主要食物為蛇類,其次為鼠類,蛙及蟹類等
又稱鹿紋或蛇鵰

所以難怪我可以在大屯山的路上看到他...

同場加映...
大冠鷲屁股怎麼了??
eagle11.jpg
為什麼抬那麼高??
越抬越高....要做什麼呢??
eagle12.jpg
大家猜猜吧...
猜到沒獎!!  XD



想知道嗎??



往下看....


其實他在.....
eagle13.jpg
解決民生問題之一.......便便....

哈哈.....
eagle14.jpg
羞的不敢見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