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ter01.jpg
今天還沒有帶Bagel去旅行..
夏天又不太適合到處跑..
我就想到了清境...夠涼..而且又不會熱...
最近國道6號開通後..要到埔里...很快就會到了...
從台北開車到埔里..大概只要3個小時...下了國道6號後..
只要再花不到1個小時..就可以到清境了!!!
算一算也不算遠啦...

不過..一路開上清境時...怎麼..車那麼多...
到了清境..我的媽呀..人怎麼那麼多??
清境真的很涼..白天溫度也只有20幾度而以..晚上會更涼...
不過..人真的是好多..
帶著Bagel走....突然也都不知要走到那...
四面八方都是人....車也多...
覺的..怎麼好像帶著Bagel走在台北的路上一樣..
人多到覺的很煩燥...
再看看四周..清境雖然蓋了很多歐式民宿..
但已經過度開發...山東禿一塊..西禿一塊的..
感覺好醜..

我不是很愛人多的地方..所以帶著Bagel走向了落日步道...
這天上去雲多...所以也看不到落日(更別指望晚上的星星了)
不過沿路各式各樣的花很多...
winter02.jpg
也很美...
還有可愛的燈籠草...
winter03.jpg
我已經不期待在清境會找到好玩的地方了~~~
在民宿度過了一晚不太開心的晚上(詳請請待續..)
隔天一早...帶Bagel先去瑪格莉特步道後....
就衝上合歡山了!!

要去合歡山的松雪樓..大概要一個小時的車程....
沿路都是不斷爬坡的路..而且路並不大條...
還有一堆往來載高麗菜的大貨車...
十分的驚險....
開到後段....車子幾乎就是在山的最高處爬行...旁邊都是陡直的懸崖...
winter04.jpg
仔細看看...車就開在山的最高點...跟週邊的山一樣高...
winter05.jpg
簡直就是開在雲端了!!

開車到了賞雪最熱門的景點--武嶺...
winter06.jpg
帶著Bagel...準備下車拍一下照片...
一下車...我的媽呀..冷死人了!!
我身上穿著防風外套..內有一層薄薄的保暖層..
沒想到還是讓我冷的直發抖...
本來要衝去最有名的招牌拍照...
但人實在太多了...又太冷...還是算了...

武嶺附近的景緻很壯觀...
有很多冰河時期遺跡...
winter07.jpg

本來要帶Bagel去"散步撿百岳"...要爬石門山..
順便散步到人生的第一座百岳...
沒想到..上了合歡山....就下雨了....到了松雪樓附近..
雨就更大了~~也..超冷的...
winter08.jpg
看了一下溫度....只有..7度....
那武嶺不就更冷了.....武嶺是迎風面...不像松雪樓躲在山的背面..
嚇死人...現在是夏天耶....
怎麼只有7度丫!!這是淡水寒流來時才有可能會達到的溫度咧!!
唉..這麼冷..也散不了步..我冷到受不了..加上空氣稀薄...
還是快下山好...
下次要來..一定要做好萬全準備才能來丫!!

回到了清境...沒有雨....不過人還是一樣多....
人一多..鳥就不容易拍到....
我只能打到一隻...
winter09.jpg
雖然不知他是什麼鳥..不過他不怕人..
都在人多的樹上唱歌...
還會到地面上來....
有打到一隻鳥..算不錯了...
既然帶了打貓鏡....
沒打到貓就不行了....
上次去苗栗沒打到. .這次要雪恥....
winter10.jpg
YA...我打到清境的貓了~~
這貓是我目前打到最高的貓了~~
楆高1700公尺的貓...
貓被我打到後....酸了~~
winter11.jpg
回頭瞪我一眼...
winter12.jpg
繼續他的行程...
哈哈.....
下次要打那裡的貓好呢?

說真的...清境人真的太多了...
感覺沒有以前讓人感到舒服...
我想..若我再上清境..應該不會選擇待在這. .
或許會一直待在合歡山..
把那堆簡單好爬的百岳拯服光吧..
清境....讓我感到不太舒暢...
雜亂..而且蒼蠅超多....
整個旅遊水準下降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