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02.jpg

每到了4月..又是我開始醃東醃西的時候了..
去年醃的糖漬梅...
到今年也吃完了....
今年又該醃了...
去年時沒寫做法...
今年我來補一次好了...

糖漬梅
材料:
1.青梅          
2.糖             
3.粗鹽

作法:
1.先將梅子用粗鹽及一點水搓去表面的農藥及皮...
   洗完後直接加水把梅子泡在塩水中半個小時
2.去掉蒂後,將梅子擦乾,放在室內自己蔭乾

3.將梅子輕輕敲破(形成裂痕)
suger.jpg
4.將梅子放入瓶中..一層梅子再一層糖...放滿後蓋上蓋子...放3個月即可
suger02.jpg
我使用的是二砂...下次可以試試用冰糖...做出來的感覺會不會不同..
雖然說放3個月就可以吃了..不過因為我不是用粗鹽把梅子搓到出苦水..
破壞梅子的原本風味...所以我通常是放到半年後才吃...
吃起來不會有苦味...但卻有梅子的風味...很好吃...

今年的鳯朵也是特別盛產...
也很適合做鳯梨醋....

材料:
1.鳯梨
2.糖
3.糯米醋

作法:
1.將鳯梨切成小塊,不要去皮(因為皮含有大量酵素....非常好用...),
   並曬乾
ora01.jpg
2.一層鳯梨..一層糖的放入瓶子中..
ora03.jpg
3.最後倒入糯米醋..蓋過鳯梨即可...
ora04.jpg
基本上我通常都會放上半年才會喝...
讓水果的風味自己慢慢出來...
才會是最自然的甜味...

至於橘子醋的作法...
其實都差不多..
唯一的差別在於..橘子醋不用加糖..
直接丟入橘子再倒糯米醋就可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