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ad01.jpg
這漢堡排算是Coin麻點餐的...
起因就在於..我和Coin麻一起合購了36公斤半牛半羊的肉...
為了要弄給狗狗吃..當狗狗們的菜...
(這好命的Bagel..當媽的我可從沒買過牛肉回來給自己吃)

某天..Coin麻說他在弄漢堡肉...我就在想....我沒動那絞肉..因為是Bagel的食物..
不好意思吃...既然Coin麻都拿來吃了(自己想吃還推給別人)...
那我也不用客氣了(居然與狗爭食....   難不成我到了山窮水盡了?)

漢堡排(3塊):
材料:
1.牛絞肉             500克
2.雞蛋                1顆
3.洋蔥                3/4顆
4.麵包粉             1大匙
5.牛奶                適量
6.鹽                   適量
7.胡椒                適量
mead02.jpg

作法:
1.先將牛奶倒入麵包粉中,份量只要能淹過麵包粉即可..是為了將麵包粉弄的糊糊的...
mead03.jpg

2.將洋蔥切碎..用少許奶油炒至變變色(不能變焦唷~~~會苦)..
放涼(一定要放涼..不然會害牛肉變熟..就結合不起來了)
mead04.jpg

3.將所有材料混在一起....攪均勻....將肉泥攪成黏黏的感覺..有牽絲的感覺..
4.將肉分成3份...先將肉拍打(就是將肉泥在左右手之間丟來丟去....讓肉泥充份結合...
5.起鍋..放入一點油即可..因為牛本身油就很重...會自行出油...
   每面先煎2分鐘..中間都不要動..等2分鐘後再翻面煎...
6.煎好後...放入烤箱..以500瓦的火力烤約7分鐘..再悶個2分鐘即可
  (若沒烤箱..就將鍋蓋蓋上..第一面先悶個4分..第2面悶3分鐘也可以)
mead05.jpg
好吃的漢堡排出爐囉...
吃起來有濃濃的奶油香味...
沒有腥味...
若要做漢堡排醬..可以利用原煎漢堡鍋子中的油..加入適量蕃茄醬及水....
就乭以啦~~
不過因為我不愛吃蕃茄醬..我就用牛排醬代替...
也是很好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