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庄鄉蓬萊溪是苗栗縣第一條封溪保育的河川,當地居民於九十一年,展開自發性護魚
苗栗縣政府於九十年一月一日正式公告封溪保育迄今,保育範圍包括蓬萊溪長崎下以上的河段、八卦力溪及支流,共約十五公里的河域,全年禁止採捕或處理水產動植物

因為完全的護魚,所以整個蓬萊溪十分的乾淨...整個環境都沒有被破壞...

護魚步道旁長滿了野生的油桐樹..
每到了油桐花開季..整個步道是漂亮的油桐花~~
雖然我沒有在油桐花開時來...
不過..看到這麼乾淨的水....乾淨的空氣...也十分開心...


溪裡滿滿都是魚....
再深的地方..都是乾淨清澈可以見底...

溪中的大石頭.....各式各樣的型狀都有....
走到一半..看到了一個大石頭...覺的有種熟悉感.....
拍下來後回家再看才發現....

這麼跟我家二更(暴龍娃娃)的頭那麼像?
哈哈...

護溪步道上生物超多..走在步道上...常會驚嚇到青蛙...


還有木棧道上的小蜥蜴....


乾淨的溪邊...一定會看到很多多的蜻蜓...

小時候..我在外婆家的溪邊...常常就是邊玩水....邊穿蜻蜓來玩..
小時候的我可以抓蜻蜓高手咧...抓了滿手蜻蜓...然後一把丟出去...
讓他們一起飛走~~~

走在護魚步道....常常聽到一陣非常美妙的鳥叫聲...
像在唱歌一樣的歌聲....
仔細一找..才發現是下面這個鳥發出來的...

本來他在石頭上整理尾毛....突然消失後又立刻出現..
嘴上就多了一隻豆娘...

他把豆娘在石頭上丟丫丟的...

豆娘已經被他弄掛了吧...可以準備享用大餐了~~~



護魚步道真的是個好地方...
尤其我是一大早大約6:30就開始走了~~
路上一個人也沒有..只有我和Justin...
以及沿路的鳥叫聲..還有蟲嗚聲...再來就是流水潺潺聲....

雖然民宿老闆跟我說神仙谷是最漂亮的..
但我就是喜歡這種完全沒有人工氣息的步道...
而且人少才能感受這種安靜的感覺~~~
如果有來南庄玩2天一夜的人...建議可以一大早起床..
來護魚步道走走..吸收一下自然的氣息唷~~

護魚步道
位置:出南庄市區過南庄大橋右轉...往獅潭方向走..會經過百合山莊..|
       約走6公里,就可以看到蓬萊溪自然生態保護園區的入口和木雕圖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