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自己做豆漿來喝~~
不過剩下的豆渣都不知要幹嘛~~
有時拿來做豆渣餅..但還是剩下很多豆渣~
只好把豆渣丟掉....
這次想嘗試把豆渣加入吐司中~看看口味如何...
沒想到十分的順口~~吃不出豆渣的感覺~~卻多了豆香味~~
又很柔軟~


材料:
高筋麵粉    250公克
砂糖        40 公克
(細砂糖這部份我是用2號砂糖來做~紅糖比細砂糖健康多了..
細砂是精製過的..沒有2砂健康)
鹽        4  公克
(這部份我是隨便亂加了~差不多就好)
酵母        3  公克
豆漿        100~110公克
(因我的豆渣較溼,所以我只用了90公克左右)
豆渣        50 公克
奶油        40 公克
(我是使用30公克的奶油及10公克的橄欖油,也是健康導向,
不過10公克的橄欖油可能過多了..導致麵糰溼度夠,
所以豆漿無法加到夠)

步驟:
1.先將奶油室溫軟化..切小片。酵母泡少許溫豆漿
2.將麵粉過濾後,加入2砂,鹽,酵母,豆渣,奶油,慢慢加入豆漿,
  視麵糰的溼度決定加多少豆漿,不要過溼

3.將麵糰揉成表面光滑後,進行第一次發酵,大概要發到原本2倍大
  (因為冬天過冷,發酵過慢,我是將麵糰放入電鍋的內鍋,在外鍋加入一杯水,
   按下保溫,看麵糰情況,有時保溫個半小時會將電源關掉,以免麵糰過熱熟了)

4.將發酵後的麵糰切成三份滾圓,靜置鬆馳15分左右
5.將麵糰杆平捲起2次後,放入吐司模中,進行第2次發酵到9分滿

6.烤箱預熱至150度,烤45分即可

豆渣吐司烤好囉~


cc..超級軟的唷



小常識
蔗糖隨著精緻及加工的程度不同﹐也有不同的產品。蔗糖純度最高的是冰糖及白糖﹐純度可達99.6%以上﹐冰糖更超過99.9%。一般的砂糖(二砂 - 二級砂糖)則含有少量礦物質及有機物﹐因此帶有顏色。至於紅糖﹐精緻程度不高﹐因此蔗糖含量較低﹐顏色很深﹐但也保有較多的維生素及礦物質。 

  至於甜度的比較呢?這就讓人跌破眼鏡了。反而是含有雜質的紅糖及二砂的口感較甜﹐純度高的白糖甜度反而沒有這麼高﹐但是甜得很純﹐所以白糖及冰糖最適合加在咖啡或紅茶中調味。而紅糖則有其特殊的風味﹐煮紅豆湯﹐調豆沙﹐蒸甜年糕使用﹐都可以讓甜味及風味有很好的發揮。二砂則介於白糖與紅糖之間﹐因此最常被用在一般烹調的調味。在營養上﹐紅糖的鈣﹑鉀與鐵含量較高﹐是白糖及砂糖無法比擬的。也含有較高的維生素B群與C﹐但不要指望從紅糖攝取到足夠的維生素﹐只能說它的營養價值比白糖及砂糖高一些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