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時和Justin往金山方向走~~其實路上沒有特定的目標...
只是想到處晃晃~~
本來想去三芝的煙煄小棧~
但忘了帶地址~在三芝亂晃了一陣子...決定去吃金山鴨肉好了~
現在往金山~有2條路可以走..一條是原本的舊路..另一條是新的外環道~~~
我憑藉著小時候的印象~~走了舊路~
到了一半~發現路邊休耕的水稻旁..擠了一些人~~
台灣人的本性~愛湊熱鬧~人多的地方越好~~
所以我和Justin興衝衝的下車~~
抬頭一看天空~~好多老鷹在盤旋~~~

本來以為他們是在拍老鷹~~
結果走到路旁~~有位台灣野鳥協會的小姐在看~~一問之下
才知道~~原來~他們都是來拍丹頂鶴的~~

原來之前的大新聞~迷鳥丹頂鶴是在這裡丫~~
趕快~~拿起相機快拍哦~~(嗚~justin的相機不夠啦..只有200mm而以..拍不了美美的丹頂鶴)
我們剛到時~只有2隻丹頂鶴在~
另一位來自龍潭的先生~從早上5點就到了~他跟我們說~
早上本來4隻都在~~後來地主拿飼料過去時~~有3隻飛走了~只剩一隻較大的亞成鳥留著~
那位先生還拍到了鶴在追逐~我看了他的照片~~好美哦~~
野鳥協會的小姐解釋~因為那一家四口的鶴中..除了爸媽外~還有2隻亞成鳥(未成年的幼鳥)
其中一隻已經快成年了~所以父母會將他趕走~~
早上的追逐就是父親要把亞成鳥趕走~~
所以只要父鳥在時..那隻亞成鳥就會閃的遠遠的~

好可年~

本來只有2隻鶴~後來飛回來了2隻~~
鶴飛起來好優雅~~





真是美呆了~~

不過可年的亞成鳥~~在老爸飛回來後~
一隻鳥獨自的走到旁邊去了~

孤獨的亞成鳥丫~不過透過望眼鏡~~
我覺的這隻亞成鳥 好漂亮~~
比父鳥漂亮多了~~
大家開玩笑的說~~原來是被老爸忌妒~~才被趕走~~
站這姿勢~真有萬鳥之王的氣勢~~

野鳥協會的小姐~用望眼鏡讓我看了正準備抓獵物的紅隼~
而且跟我說~~老鷹只是通稱~~我在天空看到在盤旋的鳥~應該叫黑鳶~
要認黑鳶~就認他的尾巴~像魚尾巴的就是黑鳶~~
我回家查了一下黑鳶~才發現~~原來黑鳶是不普遍的留鳥及稀有的冬候鳥~
看來我這次真的很幸運~~~不僅看到了台灣難得一見的野生丹頂鶴~
還看到了稀有的黑鳶~~

在河邊~還有一大堆夜鷺及大白鷺~

他們都聚在河邊要吃魚~
不過常常被黑鳶驚嚇到整群亂飛呱呱叫~~
真是調皮的黑鳶~~

大白鷺是冬候鳥~所以也只有冬天看的到~

看來要賞鳥~~得利用冬天才能看到多種鳥類唷~~

金山真的是個很好的地方~
水質乾淨~~地區又沒汙染~~
人又很和善~~
所以才會有那麼多的鳥在此落腳過冬~~

路邊隨便就有鳥在水裡玩~
想看丹頂鶴~~要記得來金山玩~~但不要打擾到他們唷~~

往金山路上~看到朱銘的大型藝術品後彎進去就是舊路了~~
大家可以好好欣賞可愛的又漂亮的丹頂鶴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