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在話~我和Justin是個十份愛吃的人~
Justin又特愛吃豬腳類~像我老媽的滷豬腳~
還有德國豬腳~都是他的最愛~~
今天~~我們在淡水菜市場看完賣魚的表演(那老闆真是丫殺力~賣魚很隨便~跟大家都變朋友了)~
也買了一堆魚後~就晃到了豬肉攤(現在什麼都在漲~在市場買東西比較便宜啦)
正好看到了豬腳~~看起來挺好吃的~~正好帶回家當便當菜


滷豬腳的材料有~

1.豬腳        一支
2.可樂        我用掉2公升的1/3(加速豬腳入味)
3.醬油        適量(喜歡醎一點的就加多一點~我只加了一杯量米杯的醬油)
4.絽興酒     量米杯一杯(吃起來會較甜)
5.滷味包     一個
6.水           
7,辣椒,大蒜,薑   適量
8.花椒         這不一定要加囉~看個人囉~

1.先將豬腳用滾水煮過去血水,再泡入冰水中,增加皮的彈性
    (一般是用炸的~但太不健康了~過油~用冰水也有相同效果)
2.將豬腳等材料全都丟進電鍋的內鍋~將水加滿至淹至豬腳

3.放入電鍋~加入6杯量米杯的水
    (我和Justin愛吃軟的皮,所以放比較多水,若愛吃有彈性的~大概3杯的水就夠了)
4.開始煮

  在煮的同時~記得要打開將裡面的豬腳翻一下面唷~這樣才會滷的平均


豬起來的豬腳~又軟又香~皮超級好吃~~
cc~

既然有了豬腳~當然要來個豬腳麵線囉~~~

丫~幸福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n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